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武汉章调研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 注重规划引领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虎忠 发布时间:2024-03-20 15∶12
字体:【 打印

3月19日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武汉章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,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紧盯城市发展所需、群众生活所盼,坚持系统观念,注重规划引领,精益求精抓好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,不断完善城市功能、提升城市品质,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。

武汉章实地调研了城区部分老旧房屋拆迁、道路及公园绿化等项目规划设计、市政公用设施配套等情况,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。他指出,做好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工作,对提升城市形象、完善城市功能、增进民生福祉意义重大。要深入践行“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为人民”的重要理念,立足当下、着眼长远,持续补短板、强弱项,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、改善人居环境、提升功能品质,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

武汉章强调,要严把设计关口,严格执行规划方案,开展好城市更新拆旧治乱突破行动,聚焦提升城市能级、彰显城市形象,高效治理“城市病”,严厉整治“脏乱差”,着力优化软硬件设施和空间布局、功能分布。要完善生态功能,抢抓当前有利时机,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效率推进春季园林绿化工作,持续提高城市绿化、美化水平。要注重科学协同,聚焦道路建设、管网敷设、停车位规划、市政公用设施完善等重点工作,积极争取项目资金,下足“绣花功夫”,以精准举措加快补齐短板,打造精品工程。要坚持因地制宜,聚焦群众需求,突出关键节点,精心打造城市公园,为群众提供更多家门口的休憩空间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